令我最尷尬的一件事

  生活中,難免會遇到一些令人尷尬的事,例如:不小心跌個四腳朝天、說話結結巴巴、認錯人……,這些糗事對於當事人而言,是十分尷尬的,恨不得時光能倒轉回到未發生之前的那刻。而令我最尷尬的一件事,就發生在小學六年級的時候,這件事我一輩子也忘不了!

  金風送爽的秋季,片片染紅的楓葉隨風飛舞著,彷彿訴說著一年最迷人的季節已來臨!在市聲鼎沸的街道上,依例貼著「月圓人團圓」的溫馨海報,我邀請了幾個班上的同學,決定在週末歡慶今年的中秋佳節。媽媽早已替我準備好大包小包、貨色齊全的烤肉用品,包括香腸、甜不辣、玉米、青椒等等。我們來到學校旁邊的公園,架起了烤肉架,我發揮童子軍野炊的功力,彈指間已經點燃熊熊烈火,赤紅的火焰熱情地舞動著,架上的肉發出「噗哧—噗哧—」的聲音,與收音機傳來悅耳動聽的歌曲相互應和著,快樂的笑聲迴盪在整個公園中。當我「舉頭望明月」時,不禁詩性大發吟詠起蘇軾的「水調歌頭」:「但願人長久,千里共嬋娟」,這真是美好的中秋啊!莫約一會兒,烤肉架上傳來陣陣誘人的香味,飢腸轆轆的我忍不住要大快朵頤一番,接著是一場又一場的食物掠奪戰。

  大夥們大口大口品嘗著香味四溢的烤肉、喝著冰涼的可樂,孰不知我的噩夢即將降臨!我的肚子突然告訴我:不能再吃了!接著是一陣陣的絞痛。我強顏歡笑繼續與同學蹲在烤肉架前談天說地,但是肚子又作怪了,發出「噗—噗」的連環屁。頓時,所有圍在烤肉架前的同學,個個露出狐疑的眼光,紛紛站起來倒退三步……。

   往事不堪回首,這一件事令我非常尷尬,後來我不管做什麼事、說什麼話都被同學取笑是「臭屁」,使我純真的童年沾染了汙點,現在想起時仍然會臉紅,希望這次慘痛的經歷能從我的記憶中消失得無影無蹤,早日隨風而逝。

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