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去

  「人總要失去些什麼,才能真正體會出擁有的可貴。」我可不想成為如此愚騃的人,我絕不會讓自己握在手中的東西流失,絕不。正因為不想失去,我總是小心翼翼地呵護著我所擁有的。

  我是如此的小心,深怕一個不注意,就讓目前的生活變了調。但越是小心,我的精神就越緊繃。就以成績來說吧,為了維持我的冠軍寶座,我老是神經兮兮的,而且越接近考試,我就越把身邊的同學當成敵人。不只是同學,就連同房的姊姊也數落過我好幾次,睡的酣熟的她,常被我半夜突然的那句「第一名是我的,誰也搶不走!」驚醒,醒來後才發現我依舊沉沉的睡著,並且帶著一絲笑意。

  我是那麼細心地規劃自己,可惜,上天不在我的規劃之中。祂輕輕的一彈指,然後,一切就變了。我努力的念書,盡心盡力的,然後我發現—我失去了健康。不知道為什麼,我開始暈眩,有時走著走著就會跌倒。我無法專心地唸書,我的成績開始退步了,沒有人捨得怪我,但是我饒不了自己,我像一隻負傷的野獸,暴躁、易怒,看不到生命中的光。那天,我因一張七十分的考卷,把自己關在房中摔杯子,然後,姊姊走進房,忿忿的說:「你只看到自己的傷,卻看不到爸媽的淚嗎?人的自私要有限度!」

  姊姊走後,我讓自己關在黑暗之中,只有窗外的微光,讓闃黑的房間有一絲絲亮源。我走向窗邊,想把窗簾拉上,讓自己徹底被黑暗包圍,卻突然發現,天上的星辰是如此明亮,而我,卻從來不懂得欣賞。

  現在我有些懂了,「月有陰晴圓缺,人有悲歡離合,此事古難全」,目前的我失去了健康,卻體會到家人的關心。得與失,原來只是一線之隔啊!

  我決定走出房門去跟家人聊聊天了,我要讓父母知道,他們得到了一個新生的女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