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家鄉

  我生在山明水秀的台北市,台北市是我的家鄉。台北市是首善之區,文化精深、經濟發達、環境優美、交通便捷、人情溫暖,我以身為台北人為榮。

  台北人重視文化的傳承和發揚。在台北,有多元文化中心、適合專業藝術表演的舞台、定期展覽的畫廊、歷史悠久的博物館等等,多元的文化傳遞,深植在台北人的心中,充實了台北人的文化生活。我以我的家鄉為榮!

  台北人經濟富裕。林立的百貨公司、大型的購物中心,還是股票證券交易樞紐,全國重要的金融中心所在,證實了台北的經濟實力。台北擁有最佳的資源,投資在教育、環保、社會福利、公共建設等方面,都是全國典範。尤其台北人富而不驕,謙卑得體,來自於良好的文化薰陶。我以我的家鄉為榮!

  台北的環境優美。波光粼粼的淡水河,沿著捷運淡水線,猶如蜿蜒在大地的錦帶。秀麗的陽明山,矗立在北台北;親切的四獸山,呵護著東區的人們;靈聖的指南山、慈悲的觀音山,穩定大家的信仰。四處林立的小山頭,增添台北撫媚的風貌。台北的好山好水,孕育出無數善良的台北人。我以我的家鄉為榮!

  台北擁有便捷、安全的交通網絡。大台北的捷運系統乾淨、安全又快捷,是台北人的驕傲。筆直的高速公路、四通八達的鐵路、舒適寬敞的客運、隨處可見的計程車,都是台北人代步的好幫手。甚至,輕鬆走在人行道上,一邊欣賞商家的美麗櫥窗,也別有一番滋味。我以我的家鄉為榮!

  讓台北人最驕傲的,當然是台北的人情味。台北人熱情、善良,樂觀、勤奮,看看公共場所的義工,可以知道台北人的熱忱、善良。看看對工作任勞任怨、早出晚歸的通勤族,可以看出台北人達觀、勤奮的個性。台北人熱心、親切的性格,讓台北成為最適合人們居住的好環境喔!我以我的家鄉為榮!

  身為台北人,我們要更加努力,把台北建立成環境美好、重視文化、交通便利、有人情味的富裕城市。台北人如此幸運,我的家鄉在台北,我以我的家鄉為榮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