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煩惱

  跑道上歡呼聲四起,一道快速飛越的身影,在終點露出得意的神色,接受大家的喝采;另一端跑遠的沙地上,只見幾個人以身體畫出完美的拋物線,落點平穩,響起熱烈的掌聲……。而我,靜靜站在操場邊,眼神中盡是無奈的羨慕。

  運動場上沒有屬於我的舞台,我的表現永遠是介於眾人的同情與憐憫之間。從小體育課我總是抱著「我不入地獄,誰入地獄」的壯烈犧牲精神。論跑步,我永遠是敬陪末座,我還曾創下一百公尺二四點五秒的「輝煌」紀錄;論打球,所有的球類,跟我都是「絕緣體」。還記得有一次班際排球比賽,為了湊人數,體育股長決定捉我下場「濫竽充數」,他信誓旦旦地告訴我,我的功用只要站在場上達到法定人數即可,球賽結束前教練才發現我的存在,為此還被大家嘲笑一番。唉!體育課對我而言,就是個夢魘;運動場對我來說,就是最殘酷的戰場。

   不過有人說:「上天關了這扇門,必定會為你開啟另一扇窗。」或許在田徑場上我永遠是低能的,但這樣的厄運,卻在某次競賽中讓我找到了出口。

  記得一次班際拔河比賽,我依舊站在場外為選手加油。那次比賽雙方勢均力敵,不分軒輊,看見班上同學在經過一段拉鋸戰後已漸趨落後,在旁邊著急的我,顧不得形象,扯開喉嚨領著同學大喊加油,最後班上士氣大增,配合著「一—二—殺!」的吶喊聲,我方反敗為勝,獲得最後的勝利。比賽結束後,我居然成為此役功臣之一,從此在比賽場上啦啦隊隊長的職位非我莫屬,我也儼然成為班上不可或缺的靈魂人物。

  所謂:「天不生無用之人,地不長無根枝草。」每個人特質不同,沒有人是完美無瑕,任何人都有「煩惱」等著你去挑戰。所謂:「天生我材必有用」,與其沉醉在憂愁中不斷哀嘆,何不多去注意自己的優點?發揚自己的長處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