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最喜歡上的課

  「春去秋來,歲月如梭,遊子傷漂泊……」,電視傳來這首弘一大師李叔同填詞的名曲「憶兒時」,我的思緒也跟著回到國小求學時期的「音樂課」。

  從有記憶以來,就常常聽到當過日本兵,走過日治時代的阿公一邊洗澡、一邊哼唱日本歌謠。耳濡目染下,我也愛上了歌唱。上了學校後,我更是鍾情於「音樂課」。

  我記得很清楚,一到星期三我就雀躍不已,午休時更是興奮地睡不著覺,想著等一下音樂老師要教唱哪一首歌曲?忍不住將音樂課本拿起來瀏覽一番。等到開始上課練習發聲時,旁邊的同學都漫不經心地應付,只有我鄭重其事,精神專注的搏命演出。當「回憶」、「科羅拉多之夜」、「馬撒永眠黃泉下」、「奇異恩典」等美妙樂章,從有氣質的音樂老師手指間滑流出時,我的「喜怒哀樂」也跟著旋律找到宣洩出口。

  「美好的時光總是短暫的」,四十五分鐘的音樂課倏忽即逝,我頻頻抬頭看牆壁上的掛鐘,剩下十分、五分、三分……,鐘聲一響,我的心情跟著跌到深不見底的谷壑。接下來迎接我的又是一連串讓人身心俱疲的考試。

  聽說高中的課業壓力還是很沉重,我也知道長大就業後,雖然不再有升學陰影,代之而起的是經濟壓力。每天上班的情緒會隨著老闆的臉色而起伏,當我受了委屈無人可傾訴時,我想我都可以藉著歌聲吐出怨氣。無論進了高中,或出了社會,我都打算參加合唱團,讓自己接觸更多的「音樂課」,所以「音樂課」不只是我現在的最愛,更將是陪伴我一輩子的情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