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最愛的運動

  我最愛的運動是籃球,然而籃球在人們的印象中,似乎擅長的都是男生,對女生而言,它只是一項「搶來搶去,撞來撞去」的「暴力運動」,但認識它的人,都知道它是一種老少咸宜的運動……。

  第一次認識籃球,是在我國小四年級的時候,因為學校地處偏遠,學生人數少,所以學校校隊經常都是同一組人馬擔任,於是我從體操隊轉為田徑隊,再由田徑隊員轉而成為籃球隊員,可謂「一兼二顧,摸蛤仔兼洗褲」。

   當時我的籃球啟蒙老師是剛從體育系畢業的年輕男老師—黃清田老師,他所使用的方式是絕對的「斯巴達」教育,一大早若是遲到了,被罰以「青蛙跳」方式繞行操場兩圈是常有的事。我們這批娘子軍,從未有人敢抱怨,為了贏得佳績,即使烈日當下,我們揮汗如雨,鼻子被曬得脫皮,皮膚黝黑發亮,也甘之如飴。籃球講求的是團隊默契與精神,不論前鋒、後衛會中鋒,每次出手都是關鍵的一球,透過籃球運動,我們拓展了人際關係,更見識到了別人精湛的球技,勉勵自己精益求精。

  學好籃球沒別的捷徑,就是要不斷地運球、投籃、跑步,一天當中左右手各運球千次,左右籃下投籃百次,跑步十回……。我們就在這樣的苦練下,連續兩年拿下全縣國小女子籃球賽的冠軍寶座,為自己的小學階段劃下美麗的句點。

  球場上,我學會忘記一切的煩惱,不管是黃昏或是清晨,在激戰過後,感受微風穿透師衣裳,那種汗涔涔卻沁涼的感覺,摸著自己微微溫熱粉紅的臉龐,真讓人有種漫步雲端的感覺。那時,我看到最原始的自己,也因為這樣,我最喜歡打籃球的自己,而籃球是我最愛的運動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