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年夏天

  雖然見不到海,但我依然清晰感覺到大海托風捎來的訊息,鹹鹹苦苦澀澀。但那年夏天的回憶,是那麼的甜,那麼的美。

  忘了是誰提出到海邊玩的主意,只記得大家都鼓掌叫好。從出發的日子到旅遊的景點,從參加的人數到所有的行程,每一細節都被熱烈討論規劃,每一張臉都洋溢著滿滿的喜悅和掩不住的期待,還心血來潮地做一份手工掛曆,每劃去一格就少掉一個焦急等待的日子。

  一路舟車勞頓之後,終於來到令人神往的海邊,放眼所見,海天一色,陽光穿過雲層化成萬縷光芒,在一碧萬頃的海面灑下金粉,不禁讓我們這群「城市水泥包子」發出陣陣驚呼讚嘆,大自然的造化真是太神奇奧妙了。

  快速飆過燙腳的沙灘,縱身躍入大海,浪花一波波翻騰過來,我放空身子放空腦子,「如魚得水」隨著海流任意舞動,敞開每一個毛細孔,體驗水流在周圍湧動的感覺。累了以天為幕以地為床,欣賞天涯盡處白雲與鷗鳥共舞的動畫,享受海風送來的涼意,忘記了煩惱與憂傷。還有何時比此刻更愜意?

  那年夏天之後我就愛上海,尤其在心情劇烈起伏時我更想找尋海的安慰,像嬰兒渴望投入母親懷抱般的熱切。我喜歡海,每次遠眺遼闊海洋,讀海,讀落日,讀岩石,也讀鹹鹹的海風,那感覺比吸納芬多精還令人心曠神怡。我喜歡海,看著翱翔絢爛晚霞的鷗鳥,後面再襯著灰藍色的海天,不禁想起王勃名句:「落霞與孤鶩齊飛,秋水共長天一色。」心情瞬間開朗起來。我喜歡海,寬廣的海是一帖鎮靜心靈的良藥,海,把一切煩惱憂愁拋到九霄雲外。

  在海邊,可以沉澱自己,放鬆自己,那種毫無負擔的感覺,只有海洋可以給我;在海邊,可以卸除壓力,摘下面具,坦白和海聊心事、傾吐秘密,呈現真實自在的自己。

  那年夏天之後我就愛上海…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