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友人

  父親過世那年,我第一次與家人去靈骨塔,走在狹窄的走道上,兩旁盡是一格格塔位,有的只寫了名字,有的放了照片,有老有少。就在轉角處,我突然瞥見你的照片,才想起你已在半年前離開人世了!

  那年,我小學畢業,七年級新生訓練當天,第一次見到你,覺得你和我一位好朋友的外貌神似,讓我對你印象深刻,後來因為這層原因,我們逐漸熟稔,成了無話不談的「死黨」。

   八年級時,有一天,月考的考試鐘聲響了,我們口中念念有詞,腦子不斷在複習著昨天熟讀的應考重點。大夥兒振筆直書,忙著作答時,傳來了一陣尖叫聲,你在教室無法停止的叫聲嚇壞了監考老師,也讓班上同學一陣錯愕!那次事件後,隨著考試次數加多,你的發病次數也加多,而且狀況一次比一次加重,讓我們都不知所措,只希望暑假快快來,遠離壓力也許是最好的治病良方。

  可惜,升上九年級,傳來的消息是你休學了,大家都很惋惜,你真的不和大家一起畢業嗎?不久,你改變心意,又來上學了,大家都好開心,看到你因為休息而白胖的臉,大家都祝福你健康,你笑得好燦爛。可惜,那是最後一次開懷,隨之而來的是你發病、住院,直到畢業,你的座位都是空的……。

  時光荏苒,與你再見面時,竟是靈骨塔!現在的你好嗎?天國世界沒有考試,你的病該不藥而癒了吧!望著你的照片,年輕的笑意寫在臉上,我仔細端詳,你穿的是我們國中的制服,留著一頭短髮,也許因為沒有考試壓力,你顯得輕鬆多了,兩隻炯炯有神的眼睛,看向遠方,似乎充滿幸福,是那樣的安詳自在。我輕輕說道:好朋友,願你安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