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暑假,真好

  學生生涯中,最讓人羨慕的,就是擁有漫長的「暑假」!除了可以趁機避暑、休息,還可以精進原有的才能、學習最新的資訊、或熟讀古人的經典,都能讓自己在兩個月的假期中,獲得長足的進步。擁有暑假,真好!

  放暑假時,我喜歡早起。盛夏時分,天氣燠熱、當太陽微微露出臉來,就熱得人們暈頭轉向,只有在清晨時光,還能享受微風吹拂的快意,此時,騎著腳踏車,享受雙輪舞的快意,無異是人間美事一椿。

  放暑假時,我喜歡午睡。當耳邊蟬聲陣陣,眼前當頭烈日,我卻能忙裡偷閒,享受愜意的午休時光,前人說:夏日炎炎正好眠。真是說中我的心啊!

  放暑假時,我喜歡在夕陽下漫步。黃昏時分,天邊散放橘紅彩霞,大大的落日垂掛西天,我漫步黃昏中,嘗盡夕陽的溫存,天邊的夕照,閃耀我的眼睛,路邊花兒依偎我的裙擺,我欣賞黃昏夜色,優遊於閒情的步調中。

  放暑假時,我喜歡陪母親上市場。走在熙來攘往的市集,感受小販溫暖的招呼,體驗台灣富蔗的物質生活。一邊在市場閒逛,享受偷得浮生半日閒的悠哉,一邊也藉此重溫兒時陪母親上市場的情景,為逐漸疏離的親情加溫。

  放暑假時,我喜歡閱讀。沉浸在武俠小說的世界,隨著張無忌、郭靖、楊過,到俠義的江湖世界,遍嘗豪氣干雲的江湖恩怨,和纏綿悱惻的兒女情長。沉浸在古典小說中,隨著曹雪芹、施耐庵、羅貫中,走進古人的內心世界,感受賈寶玉的柔情、梁山好漢的豪爽、三國豪傑的智慧。

  放暑假,真好!我擁有悠閒的暑假,享受特有的獨處時光,我愛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