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場傾盆大雨

  今晚又下起傾盆大雨,雨水落在窗外孤寂的人行道上,激起粒粒水花。我走近陽臺,遠望行人奔走在雨中,其中有兩人共撐一把雨傘,各有一個肩膀濕透了,但是他們的臉上掛著滿足。就像那一年……。

  那是個燠熱的夏季,我們獲選為班上羽球摔打選手,榮譽心加上責任感,驅使我們天天苦練。由於勤於練球,你我學業成績退步,我的父親強力反對我練球,要我放棄。當時我們痛下決定,不但功課要迎頭趕上,而且也要偷偷練球!

  每天清晨,我們躲在學校中庭的大榕樹下,有時背誦英文,有時討論理化,直到七點半的早自習鐘聲響了,才以百米速度跑進教室,參加班上早讀。放學後,緊抓時間練習雙人雙打。為了不讓家人知道,一練完,趕緊狂奔回家,裝出若無其事的樣子,其實真的好累喔!

  比賽的日子到了,我們在球場上過關斬將,晉級到前四強!明天就將舉行最後決戰,老師要我們回家好好休息,培養體力。沒想到才回家,父親就問起比賽的事,原來老師打電話來,父親才知道詳情。事情至此,只好向父親坦白,沒想到父親不但沒生氣,反而大大地鼓勵我。

  第二天,持續的燠熱,我們互勉要沉著應對,千萬別自亂陣腳。經過一番激戰,我們以最佳默契,擊敗對手,榮獲冠軍!捧著獎盃,滿足地走回家!出了體育場,天空下起一陣傾盆大雨,雨珠一顆顆落在地上,像美麗的香菇,你拿出一把摺傘,我們並肩共撐,兩個人各有一邊的肩膀透濕了,但是滿足的笑容一直掛在臉上!

  雖然已經相隔十多年,但是每當下起傾盆大雨,獨倚樓臺總喚起我對昔日歲月的一些眷戀!老友啊,今夜,你是否和我一樣正欣賞著窗外的傾盆大雨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