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中生的一天

   翻開聯絡簿家庭作業攔,1234,才四項功課,實在太棒了,終於可以早一點上床睡覺,或許還可以偷看一兩本「海賊王」。自從上了國中之後,我的日子就變成……

   今天是星期三,是一星期中我最喜歡的一天。早上不用升旗,而我們的導師是國文老師,她會在早自習時,把課本中作者的生平,編成一個個故事說給我們聽。雖然她平時很兇,不過我喜歡她這種教法。

  第一節是數學課,老師身懷各種絕招,所以上他的課我最認真,深怕一不小心,就漏學了招數。第二節是Mr.Lin的英文,聽說他曾到英國留學,難怪英文說的那麼流利!第二節下課是資源回收時間,休息二十分鐘,這時我便和同學去圖書館看報紙,先找找有沒有漫畫,再直擊體育、影視版。

  接下來是理化課,老師最愛講「冷笑話」,通常是老師先笑,然後全班才哄堂大笑,笑老師的笑點(物質有燃點,笑話有笑點)。第四節了,肚子開始唱空城計,便當箱又傳來陣陣香味,真希望老師能提早下課。但歷史老師到下課鐘敲完,仍滔滔不絕,她的名言是「給我五分鐘,我給你兩百年歷史。」

  午休之後,一節體育、一節社團和班會課。週三下午真是「怎一個輕鬆了得」。我選擇的社團是棋藝社,還沒上課,各路英雄就已齊聚一堂。這邊是楚河漢界的龍爭虎鬥,那邊正在圍城廝殺。而我則找了幾位對手來較量,順便檢核自己的棋藝指數,到達哪種境界了。

  放學囉!今天沒有補習,先打場籃球再說。和同學踩著夕陽一路聊回家,似乎才沒走多久,家已近在眼前。晚上,翻開聯絡簿的生活小記欄,寫下今天的

心情點滴:「學生的本分就是學習,今天我用心的上課;認真的學習;和同學相處愉快,所以當我上床時,我可以安心的說:這一天過的真充實啊!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