逛夜市

  逛夜市可算是我主要的休閒活動,台北市舉凡士林、通化、饒河、萬華、公館……,各大夜市,都有我的足跡。夜市雖然逛起來都大同小異,吃喝玩樂盡在其中,但每個夜市也都有其特別之處呢!

  士林夜市是最遠近馳名的,各種年齡層的人都有,尤其是旅居僑居地的華人子弟,這或許和海外青年活動中心就在附近有關聯吧! 士林最有名的小吃就是大餅包小餅、蚵仔煎、士林香腸等,到此一遊,保證一定是滿載而歸。

  萬華和饒河夜市則比較古老且具鄉土性,你不時可以看到外國人來逛,尤其是萬華的亞洲毒蛇研究所,我也曾看過殺蛇、生吞蛇膽的表演。媽媽看到我臉上冒青春痘時,會帶我去喝蛇肉湯,說是可以去火氣。饒河夜市裡的藥燉排骨、羊肉可是聞名已久的,經常看到座位旁站了許多人排隊等著吃,一碗羊肉六十元、排骨五十元,真是料多味美又實惠喔!,

  我們全家比較常逛的則是通化夜市,只要國外有親戚回國,逛通化街成了必要行程。有一年表哥回國,我們去逛通化街,表哥看中一枚戒指,老闆開價五百元,後來殺價三百元成交,從此以後,表哥只要回國就說要去夜市。這兒的東西算是物美價廉,從小我的衣褲、鞋子、便當袋、手錶等生活用品大多在這兒採購,晚餐、消夜自然也不在話下,冬天的米粉湯、麻油雞、鐵板燒;夏天壽司、烤香腸、臭豆腐;各類冰品也一應俱全,想吃什麼就可以吃到什麼喔!

  其實我自己比較喜歡逛公館夜市,這兒比較多屬於年輕人的東西及款式,舉凡手機、CD、書籍、首飾、化妝品……,真的是五花八門。旁邊又有電影院,和同學看完電影,買些滷味、冰奶,邊吃邊逛,好不過癮!

  生活在大都市中,逛街已成為休閒生活中的一環,與其到大百貨公司只能「看看」那些進口精品,何不逛逛夜市?既實惠又能滿足休憩購物的慾望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