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詩改寫

  【我大清早起,/站在人家屋角上啞啞的啼。/人家討嫌我,說我不吉利;-/

我不能呢呢喃喃討人家的歡喜! 天寒風緊,無枝可棲。/我整日裡飛去飛回,整日裡又寒又饑。-/我不能帶著 

兒,翁翁央央的替人家飛;/不能叫人家繫在竹竿頭,賺一把小米!】

   抬頭看看天色,太陽似乎還不想露臉,我整理一下黑色長衫,在雞開始啼叫時,跨出大門。

  一大清早,門口就聚集了一堆麻雀,不斷探頭探腦地往屋裡看,又不時交頭接耳的,好像在商量著什麼。一見到我便七嘴八舌的問道:「喂!你說斑鳩把喜鵲的家占了,是真的嗎?」「鴿子老是揀著旺處飛?」「雞飛到梧桐樹上和鳳凰爭吃果實?」「燕子為了討主人的歡心,寧可奉上自己的窩?」「有人說你老是在唱衰我們,真是長他人志氣,滅自己的威風呀!」

  我一聽,急著高聲回答:「你們誤會了!這些都是事實,我希望……」但是話還沒說完,麻雀們早已飛得無影無蹤了。

  我又開始今天的行程,雖然我知道一路上不會有任何人幫助我;不會有我可以落腳休息的地方,還可能遭到老鷹的爪牙攻擊,但我仍執著我的信念,要把真相報導出來。我寧可一身的黑,被咒罵是不吉利;也不願意換上鸚鵡的彩衣,為了少許的葵花子而學別人說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