暗戀的滋味

  記得那是一個微雨溼潤的黃昏,整個天空隱蔽在灰濛濛的帷幕之中,霪雨霏霏,像是煩人心緒的淚珠。你撐把花傘,伊人姍姍,從雨中走來,走進我的視線,也走進我的心中。

  我永遠記得初見你的那一天,那是個美麗的雨季。乍見你的那一刻,是一種似曾相識的悸動。你的臉龐不是如玫瑰的嬌妍艷麗,卻有著似蓮花般清新脫俗,不食人間煙火的氣質。當你回眸一笑,響動了我身旁四面的微風;當你的眉輕揚,我的心隨之高舉,再輕輕、輕輕地落下。你的一顰一笑牽引我身上所有的細胞。啊!難道這就是暗戀的感覺。

   從此,我把對你的思念,包裹在心裡。每當放學的鐘聲響起,我的心就跟著吟哦,將片片詩句,飄灑在你的髮梢、笑臉與舉手投足間,期待在回家的路上,再與你的身影相遇,將你的微笑,框在我的心裡,扛回家慢慢欣賞。

  《小王子》一書曾言:「如果你愛上了某個星球上的一朵花,那麼,只要在夜晚仰望星空,就會覺得所有的星星都開出花朵來了。」我開始喜歡上學途中的點點滴滴,再期待放學時我刻意製造的「巧遇」。雖然膽小的我只能遠遠望著你

,即使這是咫尺天涯難以跨越的距離,但你的出現,已是我黯淡國三生活中的一道曙光。

  我總在最深的絕望裡,遇見最美麗的驚喜。雖然我從未和你說過話,但那是我年少輕狂的一段青春烙印,就像一筆資料儲存在某個磁區的深處,那種酸酸甜甜苦澀又甜美的感覺,永遠被牢牢的血在年輕的心中,難以忘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