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○○記

  從小爸媽親自教我溜冰、騎腳踏車、打籃球、桌球;請教練教我游泳、羽球;送我去學鋼琴、黑管、畫畫、圍棋、作文……。我學的東西可說是五花八門,琳瑯滿目,其中我最喜歡的卻是上「數學」課。

話說小三那年,週三下午我常常在媽媽的學校中閒晃,媽媽去上課前總是千叮萬囑,要我在座位上寫功課或看書。但我從小不僅好動,好奇心又特強,功課寫一下就到處亂跑,等下課鐘敲起,才趕緊回座假裝認真做功課。

  這天我又故技重施,媽媽才離開辦公室,我就跳上電腦椅,開始玩遊戲。忽然有一位男老師叫我過去,問我想不想學點新鮮的東西,我一口答應。原以為老師要教我什麼特技,沒想到老師拿出一張紙,在上面畫了些五角形、六角形,然後要我把這些組成一個足球,條件是只能用說的,不能剪下來拼湊。接著,老師又出了一題,一個五公升和一個三公升的水瓶,裝滿水,要如何讓水瓶中剩四公升的水。我對這兩題完全放棄,這時,老師才問我想不想學如何解答這些題目,我馬上說:「想。」而這個回答卻開啟了我人生的第一個契機。

    老師另外邀約了兩位同學一起學習。起初,我還興致高昂,但是隨著課程不斷的加深、加廣,我的好奇心逐漸下降,開始搗蛋,不認真上課,老師卻不曾放棄。他說學到一定程度時,可以去參加美國和澳洲的各級數學檢定考試。

    小六那年我參加了生平第一次最大規模的數學檢測考,雖然成績不是很好,但引起我繼續學習的心,我開始認真上課,認真寫作業,還會自動提問,當然這些功夫都沒有白費,國二那年參加澳洲AMC數學檢測時獲得中級組的特優獎。

  如果你問我,想成為數學專家或老師嗎?其實我並不熱衷,但是我還要繼續學數學,在老師以古代成語解說題目;課程中間蹲十分鐘馬步;共同閱讀世界數學家的成長故事;偶有的冷笑話中快樂地學習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