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魂記

  從小,我就怕黑。

  自我有記憶以來,每逢停電,我總是膽小地瑟縮在父母身旁,一步也不肯離開,只能緊張地覷著微弱的燭光直到睡眼矇矓。年歲漸長,我依然不改黑的習性,即便在霓虹閃爍的街道上,我仍舊要拉著同伴一道行走。這怕黑的「痼疾」其來有自,據父母家人轉述,原來都是「電視」惹的禍!

  因為父母工作忙碌,所以自小我就是和「電視」一起長大,是個電視兒童。一次,當我百無聊賴隨意轉台時,無意中,被一則新聞吸引,新聞的內容是說:一個本欲輕生的女子,縱身由高樓跳下時,不意竟壓死了路人,而墜樓的女子則毫髮無傷。我看著電視螢光幕中閃著紅燈的救護車,醫護人員正忙進忙出,一旁的死者家屬哭聲淒厲,而地上鮮紅的一灘血,更令人怵目驚心,一幕幕的影像已在我的心版上落下痕跡。當晚的我,即便父母如何安撫,我就是不肯上床睡覺,這時窗外突然傳來救護車的警笛聲,嚇得我哇哇大哭,自此每到了晚上,我總是輾轉反側,無法安睡,足足折騰父母大半年的時間。

  高中時,一次晚歸的經驗更加劇了我對黑暗的恐懼。那天,我一下公車後,舉目無人的景象,頓時令我心驚膽顫,但是我也只能硬著頭皮往家的方向走。一旁的街燈閃爍著昏黃的熒光,襯著無人的街道上偶而傳來的狗吠聲,一股寒意直上心頭。霎時,路邊突然閃過一個人影,只見一個僅著底褲,戴著墨鏡的怪異男子正擺動著身體,嘴上喃喃自語的模樣,嚇得我驚聲尖叫,拔腿狂奔。到家後,臉色蒼白如紙的我,儘管家人不斷地追問,我也只是抿著嘴直掉眼淚。

  現在的我,依舊怕黑。即使我明瞭「平生不做虧心事,夜半敲門心不驚」的道理,但是我所畏懼的是黑暗的無底深淵,窅不可測,只消張開大口,便可吞噬光明於無形。我想,或許「怕黑」的「痼疾」會跟著我一輩子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