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的意義

相傳有一個年過半百的人身患絕症,四處求醫,卻未見效。
有一個智者告訴他:「你這種病有人能治,但你必須四方遊吟,才能引他露面。」
於是這個人開始流浪,四處吟唱,唱給富人、窮人、病人、孩子聽。數十年過去了他從壯年變成老年,成了著名的遊吟歌手,他的歌治癒了許多人的頑疾之症,而他卻渾然不知,一年復一年的唱過了百歲。
這天,一個路人問他為什麼唱得如此動聽,他說:「為了找一個神醫,治我的絕症,哎!唱了五十多年了,可是都他還沒露面。我這病可怎麼辦呀?」
那人說:「真巧,我就是醫生。」
於是便為他做了全身檢查,隨後就對他說:「你說你都一百多歲了,身體還這麼硬朗,哪有什麼病啊?」
「難道是那個智者騙我不成?」老翁也不願多想,興奮地高喊:「我的病好了,我不用唱了,不用再去找那個醫生了!」
第二天,他死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