背圓周率小數點後一千位

 背圓周率小數點後一千位

   為強化女兒天才的感覺,在婷婷八歲那年,我做了一個實驗,對女兒,也對自己提出了新的挑戰。

   有一天,我鄭重地問女兒:

   「你想不想成為世界上第一個會背圓周率小數點後一千位的孩子?這是一個很大的挑戰,別說殘疾孩子,就是健全孩子也沒有人會背!你敢不敢背?」

   此時的婷婷已有了強烈的自信心,她很乾脆地回答:「好!」 

  如果按照傳統的方法,可能二十四小時不吃飯不睡覺,經歷千辛萬苦,也未必能背得出來。

   而我就是用教孩子說話的方法,讓女兒快樂,讓女兒陶醉,讓女兒狂歡,把她的潛意識充分調動起來。我把一千位編成一個驚險荒謬離奇的故事,她一天背一百位,十天就背完了。剛開始時,背一次需要二十分鐘,到後來五分鐘就夠了。

   背出小數點後一千位,創造了世界之最。

   生命的潛能令人嘆為觀止,我激動地對女兒說:

   「太了不起了!婷婷,別人能做到的,你能做到;別人做不到的,你也能做到,爸爸真是太高興了!」

   這件事還轟動了中國殘聯。殘聯主席鄧樸方先生專門接見了我和女兒,給於了高度評價,稱此為「愛和教育創造的人類戰勝自我的奇蹟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