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里遊蹤

  在一個艷陽高照的四月天裡,適逢連休假期,老爸突然心血來潮地要帶全家人去宜蘭玩。很快地,我們便整裝出發,踏上了前往宜蘭的旅途。一路上,我和弟弟哼著輕快的曲調,兩張臉分別倚在兩側的車窗上,看著窗外景致的變化,本來一幢幢的樓房轉眼間已被綠油油的稻田取代,耳畔流轉的不再是惱人的喇叭聲,而是悅耳的鳥鳴聲,我們心中的興奮實在不是筆墨可以形容的。

  「國立傳統藝術中心」是我們在宜蘭休憩的首站,一走進傳藝中心,一座富偉堂皇的廟宇—文昌祠矗立眼前,我和弟弟隨著父母的腳步踱進廟裡,這裡沒有拈香祭拜的香客,僅有遠道而來的觀光客。在傳藝中心哩,除了古色古香的老式建築外,最特別的當屬坐船遊河的活動了。乘著遊艇,春風拂面,雁鵝點點隨伺在船兒左右,冬山河的美景真讓我有置身國外的感覺。

  當晚,為了品嘗道地的宜蘭美食,我們便驅車前往頗富盛名的羅東夜市。猶記得在「羊鋪子」前,人潮擁擠的盛況與店裡滿溢出來的香味,讓我們當下決定一「吃」為快,一碗藥燉羊肉湯令全家人齒頰留香,回味不已。

  經過一晚的休息,隔天我們來到羅東運動公園,向園方租借腳踏車後,首先我們騎到了「展望廣場」,這座廣場兩旁 蓊鬱的林蔭,驅散了不少惱人的暑氣。馳騁而下,我們沿著步道進入了「濕生植物區」,架高的橋樑,讓我們得以近身俯視這些在都市中難得一見的植物。來到羅東運動公園,當然不能不去「望天丘」,我們揮汗徒步攀上丘陵,園區內的美景不但盡收眼底,還可以遠眺龜山島呢!

  伴隨著夕陽餘暉,我們終究得向美麗的蘭陽平原道別,兩天的宜蘭之旅,實在無法玩遍所有景點,但是宜蘭之美已留給我極深刻的印象,如果還有機會,我一定還會再來造訪這座美麗的城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