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一樣的一堂課

  從上星期建教小老師就向大家宣布,這一週的健教課要到圖書館上課,因為老師要讓我們看影片。大多數同學都抱著好奇的心理,等待著這節課,老師到底要讓我們看什麼呢?

  一上課老師便告訴大家,今天課程的主題是有關「生命」。同學們在底下開始竊竊私語,尤其男生那一桌,不時爆出一陣陣笑聲,表情也很曖昧。

  老師抿著嘴,似笑非笑得關了電燈,影片開始了。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家醫院,一輛救護車開來,推下來一位滿身鮮血的年輕男子,後面跟著警察,進到急診室,護士問:「怎麼回事?」警察帶點兒無奈的口吻說:「飆車啊!脖子摔斷了,看來要一輩子坐輪椅了!」醫生看了一下說:「馬上送手術室。」

  鏡頭跳到手術室,醫生穿戴著開刀時專用的衣帽,手術台上出現的卻是一位女子滿頭大汗呻吟著,醫生說:「還要一會兒,你不要緊張。」只見產婦用力撐起上身,說:「醫生,拜託!可不可以快一點?」「急也沒用!時間到了自然就出來啦!」「不行,快來不及了!」旁邊護士低聲說:「從來都是醫生催產婦,哪有產婦催醫生的?」

  終於孩子出生了,只見產婦拖著蹣跚的步伐,抱著剛出生的嬰兒,匆匆來到另一間病房。病床上躺著一位男子,看來已奄奄一息。婦人將嬰兒靠近男子低聲說:「這是我們的兒子!」男子看到小嬰兒時,眼角流出淚水……。影片結束了,老師打開燈,和全班討論「如何尊重生命」,直到下課鐘「噹!噹!噹!」響起。

  雖然已經下課了,我卻一直無法忘懷影片中,看待生命的強烈對比感。以前,我總認為父母的叮嚀很嘮叨,其實,天下的父母都希望子女能成龍成鳳,做子女的卻無法體會,任意揮霍自己的青春。

     今天的這堂課,讓我重新思索平時父母對我的教導。其實父母最大的願望就是,我能好好讀書,平平安安地長大,成為有用的人。我想,這將會成為人生的最高指導原則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