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寵物

  每當我經過寵物店時,必定駐足凝視櫥窗內的動靜,這片刻的寧靜彷彿能解我心靈上的渴求,給我滋潤。飼養寵物一直是我的夢想,想不到一向反對養寵物的媽媽,竟然在不速之客「小昔」的造訪下,答應讓她成為家中的一份子。

  小昔是我在家門前人行道上發現的一隻小貓咪。牠被放在一個舊紙箱裡,當我引頸朝紙箱一望,小昔孱弱的身軀搖了一下尾巴並輕輕地「喵」了一聲,彷彿訴說著被主人遺棄的辛酸。當下的我忍不住帶牠回家,幫牠洗澡、為牠喝牛奶。因為牠一直是我殷切期盼的寵物,所以我決定將牠取名為「小昔」。

   聰明伶俐的「小昔」很快就擄獲全家人的心,更與我形影不離、如膠似漆,但是好景不常,小昔竟然被媽媽發現身上有跳蚤,如此一來我就必須與小昔保持距離,直到跳蚤被驅離為止。

  猶記得那天放學回家時,媽媽語帶玄機告訴我,小昔已經得到「白衣天使」的拯救,應該很快就能重回大家的懷抱。我聽到這個消息雀躍萬分,十分慶幸媽媽是護士,能幫我解決連日來的痛楚,心中好像有千萬隻蝴蝶翩翩起舞那般快意!

  晚餐過後,我尋覓著小昔的身影,最後在書桌底下發現牠口吐白沫、氣絕身忙,想要急救卻已是回天乏術!媽媽愧疚地表示牠只是對小昔噴了殺蟲劑,怎知就成了劊子手呢?

  爸爸說:「生離死別乃人之常情,不要沉溺於哀傷中,相信小昔在天之靈也不願看到這般光景。」在全家人耐心地開導之下,我漸漸地走出生命的陰霾,也不知有多少個夜裡當我進入夢鄉,夢中的我和小昔一起環遊世界、一起賽跑、一起到公園散步…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