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最糗的一件事

   記得那是一個段考結束的午後,我正踏著輕盈的腳步準備和同學赴約,我們決定先去看場電影,再去夜市逛街。

   換上一襲浪漫飄逸的春裝,清風徐徐吹動著如花瓣的裙襬,此時的我覺得自己就像是偶像劇的女主角。當我迎風走向公車站牌時,公車恰巧緩緩停靠在站牌旁。哈!運氣真好,就在我跑到公車門前一刻,腳底突然一滑,整個人如滑壘般地摔個四腳朝天,我以面朝上、張開雙手雙腳大字型的姿態,倒在地上。

  此時此刻,我不只想找個地洞鑽進去,甚至想從人間蒸發。但最悲慘的還不只如此,只見公車門緩緩打開,好心的司機先生親切地問著:「同學!要不要上車?」天啊!我哪還有心情上車。我倉皇狼狽地坐在地上,向他搖搖頭。

  「上來啦!沒關係!」司機先生操著一口不太標準的國語,繼續等待著我的答案。我尷尬的回答他:「不用了,我等下一班車。」但是司機還是不死心,繼續說著:「大家都在等你,趕快上來啦!」

  上了公車,發現車上「座無虛席」,所有的乘客都投以「關愛」與「憐憫」的眼神注視著我,此刻的我,深深體會到「四面楚歌」的尷尬與不知所措,感覺自己就像一支放在熱水的溫度計,溫度直線上升、上升……。

  事後回想起這件糗事,少了當時的難堪,卻成了和朋友茶餘閒聊的有趣話題。當時雖糗,但是也為枯燥單調的生活平添更多的樂趣及回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