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給我一扇窗

  有句話說:「腹有詩書氣自華」,又說「貧者因書而富,富者因書而貴。」每次打開書,總能開展我更遼闊的視野,書中所蘊含的寶藏,更不是區區黃金屋所能容納的。閱讀是天使的翅膀,打開琳瑯滿目的書籍之窗,將靈魂攜往知識的寶庫,開啟夢想的天地,悠遊自得自在的天空。

  我喜歡打開歷史文學之窗,縱橫千年遨遊瀚海,漢唐光輝盛世令我驕傲,宋明不辨忠奸叫我反省,我曾為文天祥的「人生自古誰無死,留取丹心照汗青」而動容,曾為杜甫的「安得廣廈千萬間,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」而喝采,也曾和李白一起感受「抽刀斷水水更流,舉杯澆愁愁更愁」的無奈。穿越時空神交古人,內心的悸動久久不能自己。

   我喜歡打開自然科學之窗,讓蟲魚鳥獸花蝶帶領我盡情地遨遊宇宙天地,像個充滿旺盛好奇心的冒險家,想揭開宇宙面紗一探究竟,結果處處是驚奇,時時是讚嘆。

  我喜歡打開宗教哲學之窗,體悟充滿神祕玄妙、體諒寬容、鼓舞人心的教誨與哲理,讓我不再迷失方向,找到人生的真理與真相。

  我喜歡打開名人傳記之窗,學習書中典範人物高風亮節的行為操守,陶冶不義不取、富貴如浮雲的安貧樂道情操,培養勇於任事與堅忍不拔的態度與毅力。這是一個品格決勝負的時代,我期待我就是那個脫穎而出之人,對人對事都能誠實、善良、勇敢、負責任。

    「問渠哪得清如許,為有源頭活水來。」書是我生命的源頭活水,也給我一扇通往世界之窗,打開書本就能面對陽光、吸收養分、成長茁壯、搭建夢想、體會生命哲理,讓心靈活泉汩汩湧出永不止息,讓人生滿載而歸。我要時時打開書籍之窗,不只豐富我的知識學問,更讓生命迎向陽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