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如我是魔法師

  假如我是魔法師,我要施展魔法、揮動魔杖,阻止一場又一場的星際大戰,讓人忘卻爭名奪利,不再欲深谿壑而能「不戚戚於貧賤,不汲汲於富貴」。我要打造一個「芳草鮮美,落英繽紛」的「桃花源」境界,讓未來世界充滿祥和寧靜,國與國之間和平共處、沒有戰爭,實現「世界一家」的夢想。

  假如我是魔法師,我要穿梭古今回到過去,和懷才不遇的屈原並肩散步在汨羅江畔,齊聲高唱:「舉世皆濁我獨清,眾人皆醉我獨醒」,並勸說忠貞愛國的詩人明瞭「留的青山在,不怕沒材燒」的道理;我還要和李白一起舉杯,邀明月吟唱「人生得意須盡歡,莫使金樽空對月」;和蘇東坡促膝夜談,共同遙想三國人物「大江東去,浪濤盡,千古風流人物」不可一世的豪壯氣魄。

  假如我是魔法師,我要讓時間停格,讓青春如同曼妙的華爾滋舞者,輕盈地旋繞;讓青春如同剛從枝葉伸展出來的嫩芽,展露生命力;讓青春如同綻放的蓓蕾,吐露芬芳。青春恣意飛揚,沒有「朝看水東流,暮看日西墜」的無奈。我的魔力無邊,能讓容顏不再褪色、燕子不再南飛、楊柳不會乾枯,更不會讓日子在時間的河流裡,默默不語、匆匆消逝。我的法力高強,秦始皇必定悔恨自己生不逢時,嫦娥也應該後悔偷了靈藥,就連至聖先師孔子都無法指著將水喟嘆「逝者如斯夫,不舍晝夜」!

  我愛魔法!魔法的神奇力量讓我比別人有更多的時間享受生命、充實自我,我可以學習各種樂器,體會貝多芬如何昇華痛苦譜出震懾人心的命運交響曲;也可以精通各國語言,環遊世界欣賞各國的旖旎風光、瞭解各地風土民情、品嘗各處佳餚珍饈。我將遨遊在時間的魔法世界裡,無拘無束、長生不老……。假如我是魔法師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