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次龜兔賽跑

    即使耗盡全副的心力,對烏龜而言,要在跑步競賽中贏過一隻積極又上進的兔子,機率幾乎是趨近於零……。

  多年來,我們家一直悄悄地上演著一場讓我自尊心極度受挫的「龜兔賽跑」,而競賽的始作俑者,就是我最親愛的爸媽。

    其實也不能怪他們,當生完姊姊那麼冰雪聰明,人見人愛的女孩之後,爸媽又怎能料到,再次產下的我,居然是個駑鈍的阿斗。硬把烏龜抓著來和兔子賽跑,任誰都明白,烏龜絕對沒有獲勝的機會。但事實上,我仍不免有一絲怨懟,我常常想,難道烏龜永遠無法超越兔子嗎?

    如果沒有唱歌的天賦,何不試著學學跳舞?如果無法伸手摘取天上的星星,何妨低頭欣賞地上的花。我以為永遠沒有贏過姊姊的機會,直到去年夏天。

  在母親的慫恿下,我和姊姊報名了游泳訓練班,想不到我優秀的姊姊,居然患有強烈的恐水症,不到三天,就哭著退出泳訓班,反倒是我居然頗能適應水中運動,今年夏天,還被選為游泳校隊呢!

  如果跑步是兔子指定的競爭項目,那麼烏龜就把比賽地點指定在水中吧!

  即使我的兔子姊姊,優秀地趨近完美,但我仍然有勝過她的機會。龜兔賽跑的故事中,兔子會因輕敵而落敗。而現實生活告訴我的啟示卻是:即便不輕敵,一個人再強,也不可能在各方面都是當然贏家;一個人再弱,在人生競賽場中卻也非必然輸家!

  和姊相比,我只是一隻烏龜,但我樂於當一隻自信的烏龜。因為我證實了,烏龜絕不會比兔子遜色!如果,牠找對了努力的方向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