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美的東西

  美,可以有形,可以無形;可以動態,可以靜謐。沉魚落雁之姿、潘安再

世之貌,是美;親情的無私、愛情的悸動,是美;草原萬馬奔騰、波濤洶湧澎湃,是美;溪谷清泉涼風,山林禪嗓鳥鳴,也是美。但最撼動我心的,是一種人人都可擁有的美麗態度,那就是「真誠之愛」。

  從小我們就熟讀許多「真愛無敵」的童話,善良柔弱的公主在得到王子真愛之吻後,總能破除魔咒獲得幸福;擁有操控世界運轉魔力的巫婆,因為缺乏真愛,終將毀滅。

   生活中也有許多真愛篇章令人動容。看過班際球賽:場上是揮灑汗水專注求勝的球員,場邊是聲嘶力竭的啦啦隊,那分充滿向心力、重視團隊榮譽的畫面,令人感動。那是美。

  愛可以治癒地震、海嘯、瘟疫、貧窮與戰爭所帶來的傷害,那是世上最美也最強的醫療技術。震垮台灣的九二一地震,全民用愛萍滿目瘡痍的大地弭平滿目瘡痍的大地,給痛不欲生的倖存者再站起來的勇氣。愛無國界的慈濟人,用愛幫助經歷慘絕人寰災難的災民,重建家園展開新生。這些令人感動的大愛,真美。

  學校常常宣導維護環境整潔,其實並非怕嫦娥笑我們髒,也非我們只有一個地球,只因為這是我們的家園,我們生活的伊甸園,愛自己成長的地方不需要冠冕堂皇的理由,只因為「愛」它。愛它,讓環境變美;愛它,讓心情變美。

    有愛,人間處處有溫情;有愛,沒有過不去的難關。我愛我的家人,也關心我的師長同學;我愛我認識的人,也關心我不認識的陌生人;我愛我成長的地方,也關心我從沒到過的土地。因為愛,讓我享受了付出的快樂;因為愛,讓我的生活既充實又美麗。愛,是我心中最美的東西。

  人生是否就該像這幅畫一般,永遠保有哪初始的美好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