難忘的校外教學

  這一次的校外教學有別於往常以旅遊為目的的戶外活動,我們不是到風景區遊山玩水,更不是到遊樂區享受刺激的快感,而是來到令人永生難忘的「創世基金會」。在訓導處的安排下,導師帶領全班到「創世基金會」關懷植物人。

  「創世基金會」抱持著「救一位植物人等於救一個家庭」的宗旨行事,憑著愛心與毅力,以勸募的方式,例如:捐款、捐發票、義賣等活動,希望大家「有錢出錢,有力出力」,以「人飢己飢」、「人溺己溺」的精神關懷弱勢,給予溫暖。

  「創世基金會」替植物人找到停泊的港口、溫暖舒適的家園,創辦人曹慶先生的大愛精神讓我敬佩萬分。這裡還有充滿愛心的志工秉持著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,幼吾幼以及人之幼」的博愛精神,無怨無悔地照顧病患。反觀自己,只要遇到一點不如意的小事,就一昧地怨天尤人、逃避現實,卻未曾想過,當我們正享受著豐衣足食、優閒自在的生活時,有一群人正默默地付出,不求回報。

  我走過每一個病榻,看到植物人只能躺在床上一動也不能動,真令人心生憐憫。但社會上仍有許多人不知珍惜生命,飆車、吸毒、燒炭自殺等,殊不知「身體髮膚受之父母,不敢毀傷,孝之始也。」在植物人孱弱的身軀旁,不知有多少憂心忡忡的家人正盼望著奇蹟出現?想到自己家庭美滿、四肢健全,我何其幸福!

  這趟「關懷之旅」,讓我想起巴西作家保羅‧科賀曾說過:「只要去愛,我們心中就已經埋下一顆成長的種子。有愛的人能克服一切,一點也不害怕失去什麼。」愛的種子已經在我的心中萌芽,我期許自己從今天起能敲響「愛心鑼」,盡一己棉薄之力,關心別人、珍惜自己,絕不讓父母擔憂,我要認真地過每一天,開創幸福美滿的人生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