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不是淚,是水 

這不是淚,是水

   從此我帶著雙耳全聾的女兒,走上了一條與命運抗爭的路,一條充滿希望但不平坦的路,一條沒有捷徑的路。

   路很長很長‧‧‧‧‧‧ 

  記得有一次,在為女兒尋醫找藥的路上,大雨滂沱,寒風呼嘯。我肩背著虛弱的女兒,手提著沉重的行李,深一腳淺一腳地往前走,每一步都異常沉重、艱難,臉上流下的連自己都分不清是汗水、雨水還是淚水?身後的腳印,仿佛記載著人生的悲壯。

   從婷婷三歲開始,我帶著女兒定期到上海一家軍醫院治療,用針灸電療的方法試圖讓女兒復璁。在耳朵周圍十幾個最疼痛的穴位,如聽靈、聽宮、聽會、耳門等扎了近萬針。當十幾枚銀針扎進耳穴一寸多深時,難以忍受的劇痛使女兒在我懷裡拚命地掙扎,我不得不用雙手緊緊砸住女兒的雙臂。看到女兒痛苦的表情,我心如刀割。只有單腳跪地,以求蒼天動容。

   誰能救救我可憐的女兒,聽障兒童的出路在何方?

   一天臨睡前,婷婷媽媽把女兒摟在懷裡,邊用手比畫邊說: 

  「婷婷,明天的針灸不能動!再動的話,針就扎不準,耳朵就治不好,那爸爸媽媽多著急啊。總這麼心急,就容易得病離開人世。那時,你一個人就要像三毛哥哥一樣到處流浪,多可憐啊!」

   婷婷聽了這話,掙脫媽媽的懷抱,一頭撲倒在床上,嚎啕大哭。過了一會兒,她抬起頭擦乾眼淚: 

  「爸爸媽媽,明天針灸我保證不哭。」

   一個孩子的誓言能當真嗎?

   第二天奇蹟出現了,輪到她扎針時,她把我推到一邊,自己坐到椅子上。而以往都要我拉她半天,才肯坐上去。當銀針一根一根地扎進去,婷婷用手緊捂著嘴巴,屏住呼吸一動不動,惟見兩行熱淚簌簌地往下流。房間裡靜得聽得見心跳,所有的人包括醫生都被感動了。扎完針,她一頭撲到我的懷裡。

   「爸爸,我有沒有動?」

   「沒有。」 

  「我有沒有哭?」 

  「也沒有。」

   「爸爸媽媽,那你們不會死了吧?」

  「不會!」

   「那是什麼?」她抹了一把眼淚。

   「好孩子,這不是淚,這是水!」此刻我已是淚如雨下。

   非凡的毅力沒有讓夢凋謝。 

  終於,女兒恢復了一點聽力。與正常孩子相比,微不足道,而且這點聽力無法持續,過段時間又逐漸消退。但在五年的針灸過程,有心栽花花不開,無心插柳柳成蔭,耳朵雖未治好,無意中卻讓我找到了一個教育寶藏,女兒從此踏上了一條我們為她鋪設的教育之路!
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